2.24.2023

新牙


最近爸爸又住院,已搬回台灣的我終於能分擔陪病,輪每天白日時段,反正帶上電腦在醫院也能翻譯,我實在擁有適合照顧老小的理想職業。

剛剛快到醫院時,在車上接到孩子學校來電。所有家長都懂,看到手機螢幕顯示學校來電,造成的心理驚嚇足堪比擬任何一部驚悚片:孩子又出啥事了!我今天的稿子怎麼辦!爸爸又要讓誰陪!

結果女兒的老師 Miss Rose 說:「媽咪~寶貝今天早上從公園回學校的路上又掉了一顆牙喔,我已經幫妳裝在夾鍊袋裡了,晚上可以給牙仙子。」搭配心照不宣的咯笑。

那時我在擁擠的公車上正要下車,身旁盡是醫院的病患或家屬,整車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眼前是慘白狹窄的病院大門,而我卻接到一通快樂無比的來電,由充滿愛心的專業老師告訴我,我女兒又長大了些,她用飛也似的速度奔向即將開展的青春年華,而她健康的小牙齒還是仙子砌房的好建材。

養兒育女讓我重新活一次,我不僅有一次,而是有兩次、三次的大好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