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0

書櫃刷白工程

八月底某個下午,心血來潮想把房間的大書櫃漆成白色,上網搜尋了很多網友DIY把家具刷白的過程,隔天就去特力屋買油漆了。本來還苦惱不知怎麼去B&Q,朋友打來說可以載我去,很感動。

跟特力屋服務人員描述一下我的需求,他們便推薦立邦水性漆。這種漆現在在很多地方都已取代油漆,因為可用水稀釋,不需要特殊溶劑,氣味淡又快乾,毒性相對也較低。立邦的漆色卡厚厚一疊,共有幾千種顏色可選,特力屋現場就有機器可調色。我選的是跟房間牆壁顏色相近的米白色。

施工前後請見相簿




書櫃的門是弟弟幫我裝的,弟弟前前後後幫我把門裝上、發現有問題又拆下,接著連續跑了兩次五金行買零件,今天終於大功告成,真是辛苦了。看到弟弟在工具箱裡翻翻就隨手揀出可用的零件,過程中發揮很多創意,很厲害。

這幾天同時也進行房間大掃除。丟了許多東西,每個櫥櫃抽屜也都整裡得井然有序了。整理的同時回顧了成長的點點滴滴,卡片、紙條、獎狀、過去寫的作文、週記、日記,感觸良多;也因為看了以前好朋友寫給我的卡片,很懷念,上Facebook找到一些失聯很久的朋友,例如瑞雪。:)

整理跟粉刷時,好像也稍稍體會勞力工作的概況。其實並不只是勞動。勞力工作中,因為大半部分動作都是重複的,因此心神常隨意馳騁,會想到很多人事物,或心裡對於自己跟生活的一些執念,宛若冥想。另外也發現這種工作考驗一個人的人格個性,例如,漆不到的地方會不會選擇放棄不漆?做了幾個小時後能不能發展出一些技巧把事情做得更好?情緒會不會輕易受紊亂環境影響?

很棒的一次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