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0

媽媽與數獨

昨晚媽媽興沖沖跑來房間跟我說:「我要玩數數!」

我很疑惑:「什麼是數數?」

一會兒才搞懂,應該是數獨吧!

上網下載了一些可列印的數獨題目。原想明天去台大練習翻譯所模考時,再到科技大樓附近影印店列印成紙本,但今早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快點印出來,所以就拿著隨身碟去 7-Eleven 印了。

回家拿上樓給媽媽,打開房門,發現媽媽趴在地板的床墊上,拿著手機,把數獨題目抄在紙上玩(她的手機有數獨遊戲,只是她不喜歡在手機上玩,螢幕常自動節電暗掉)。我一方面覺得媽媽超好笑,跟我一樣都是想得到什麼就一定要立刻得到的人,非常沒耐心,另一方面又很開心我今天就印了,花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讓她開心。

這樣看來,早上起床去印數獨,比一屁股坐下背英文單字要有意義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