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1

藍色小精靈


我是一個幾乎不懷念童年的人,因為熱愛身為成人的自由和力量。

可是剛剛意外看到藍色小精靈的桌布,掉進了回憶的漩渦,第一次,深深懷念起小時候。


小時候家裡訂了好幾年的《藍色小精靈卡通俱樂部》,印象中那是一本漫畫月刊,有每個月的長篇主題故事,後面還有許多短篇,時常還附了卡紙材質的勞作或玩具。我曾經把其中一期的聖誕樹吊飾全剪下來貼在窗框上,貼了整圈,雙面膠貼了許多年後變得頑強難以清除,成為我房間多年的恥辱,因為貼上去的那年,我已經小學六年級了。

小時候好羨慕每個藍色小精靈都有一棟自己的房子,想怎麼布置就怎麼布置。也永遠記得那些奇特的異國的東西,像是他們總吃覆盆子,採覆盆子,烤覆盆子蛋糕,還採松露;覆盆子和松露這兩種食物名稱,我都是在這本雜誌上認識的,當時也從來沒吃過或看過。(是說現在也沒吃過松露啦。)

最喜歡的就是小討厭,他看到什麼都討厭,曾經在一期主題故事的角落說:我最討厭藍色小精靈。真是從根本否定了自己啊。

好懷念啊。突然深深懷念起小學午後的陽光,跟媽媽弟弟到圖書館搬一大堆書回家,坐在沙發上看書興奮悠閒的感覺。那真的是一種「富裕」的感覺。

自然輸入法幫我選了「馥郁」。

3 則留言:

  1. 妳改名字囉朵兒絲小姐。

    回覆刪除
  2. 對啊因為跟我以後的翻譯公司大業有關~~ (未免也想太久以後的事)

    回覆刪除
  3. Joyce 已針對您的文章「藍色小精靈」留下新意見:

    你好,偶然搜尋藍色小精靈(就是小時候那一套月刊)偶然看到這篇網誌,看到名字才發現既然讀過格主的譯書(驚)
    我還記得有一個活動是:一張半開海報要大家數數看有幾隻小精靈,來回確認多次後寄出,下個月竟然收到一組信封套組。超級捨不得用,搬家後那一疊月刊也消失了,前幾天推出的電影我也沒興趣看,因為還是喜歡那一些手繪感的。
    --

    藍色小精靈的第一部電影我還是忍不住去看了,確實無法重現手繪的氛圍呢,也沒了歐洲的情調。:p 童年bye-by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