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1

香腸飄香

長大以後,見到爸爸不控制自己的飲食時,我總是會擔心到忍不住生氣起來。

今天晚餐,媽媽烤了香腸,很香。

媽媽吃著吃著,突然說:「現在一年到頭都可以吃香腸了。」
我問:「什麼意思,是說以前只有過年才可以吃嗎?」
爸爸說:「過年也很少吃。我第一次吃香腸,還是死豬肉灌的。」
媽媽問:「怎麼會是死豬肉灌的?」
爸爸回答:「那是我爸結拜兄弟家裡養的豬,死了,就灌成香腸,我第一次吃到,還想說這是什麼,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

我突然對爸爸激進的美食主義感到釋懷。


《大亨小傳》開頭的一段話:
"Whenever you feel like criticizing any one... just remember that all the people in this world haven't had the advantages that you've had."
- F. Scott Fitzgerald, The Great Gatsby, Chapter 1


延伸閱讀:
Google贈品:Chrome瀏覽器酷炫指套!
海的呼吸
召喚

2 則留言:

  1. 真有趣, 村上春樹好像很喜歡《大亨小傳》, 好像在那本小說裡有提到這本 XD

    回覆刪除
  2. 村上村樹自己也譯了大亨小傳喔, 譯本在日本大獲好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