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1

亂度


這幾個禮拜瘋了似的,去特力屋買了立邦水性漆,把家裡幾道髒污的牆面通通刷白。

其實自己也知道為什麼,因為想逃避生活中其他壓力,便找件看似有意義的事情來消磨,再加上我本來就特愛這類居家瑣事。

國中時曾用水彩在衣櫃門板內側亂糟糟寫上「Savage Garden」幾個大字(儘管笑吧沒關係);昨天用剩下的最後一點漆全部刷白了。大地一片白茫茫真乾淨。

勞動完畢,把刷子拿到浴室洗。看著白白的油漆流進排水孔,我突然感到很有罪惡感,很想把水龍頭關掉。


到了晚上,審自己過去幾週翻譯的一份科普稿件,查資料時,竟在網路上誤打誤撞查到瑾蓉的一個得獎劇本:《檔案K》。

我看到這一段:



牆上的髒污化成了油漆,帶著刺鼻的化學氣味,流進下水道,很白,雪一般的白,卻是髒的。

4 則留言:

  1. Savage garden很讚阿,為何要笑。我覺得也不需太過惶恐,維持生活必須的事物還是應當要有的,應該要注意的是那些浪費或是不環保的行為 舉動。但是浪費卻往往是現代經濟學的基石,只能說人類文明發展到現在,似乎往歪斜的方向走去了…最近思考資本主義有感。

    回覆刪除
  2. 我曾經想過,一個人所能做的最環保的事,大概是不生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