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2

手工皂


我皮膚乾,用洗碗精手會痛,這兩年都用液態手工皂洗碗,洗淨力比不上一般洗碗精,但對付不太油膩的碗盤已夠用,至於盛大魚大肉的油膩碗盤就洗個兩次,或用熱水燙過再洗就行。天然的肥皂泡沫三兩下就能沖淨,且帶有植物油的樸實淡香。

之前購入一公斤洗碗皂,用了一兩年,現在快用完了,剛好我的氨基酸洗面乳也快用盡,臉跟碗盤都嗷嗷待哺(最近在玩濫用成語遊戲),所以再度上網搜尋手工皂賣家。或許因為法令規定,這次搜尋發現賣手工皂的人少了,我想找價格合理、不加香精、不做特殊造型的皂,拍賣網站上的選擇寥寥無幾,最後選了這家 YuSoap 天然手工皂賣家,買了舒緩金盞花手工皂、榛果低敏皂-青黛、紅麴玫瑰馬賽皂三種皂。


先前買過三、四次手工皂,都沒把賣家記住,拍賣網站的購買紀錄也只有最近幾個月的資料,導致後來回購無門,所以現在我決定開始記錄,之後也要簡短記下使用心得,希望逐漸找到生命中最合適的那塊皂。(好像在找另一半啊。)

手工皂保留保濕的甘油成分,因此須搭配排水功能好一點的肥皂盤使用。


***
2012年6月6日YuSoap使用心得:

1. 舒緩金盞花手工皂很好用,我最喜歡這款的香氣,而且在浴室擺很多天也堅硬如斯。榛果青黛的味道我個人較不喜歡。

2. 洗碗的液態皂團我後來是在創皂樂生活買的,非常喜歡,植物油的香氣比其他家的更好。這家洗澡洗臉的手工皂也比上面那家更便宜,但沒用過,不確定品質。下次的目標!

***
2012年1月4日「創皂樂生活」手工皂使用紀錄:

這家價格更為低廉,這次共買了六塊(想囤一些,養出溫和好洗的「老皂」),其餘是試用皂。使用心得之後補上。

使用紀錄:
抹茶燕麥甜杏乳皂:非常滋潤!很適合洗臉卸淡妝

使用紀錄:
洋甘菊抗敏乳皂:卸妝較乾澀


2 則留言:

  1. 我們家都很少用洗碗精說,其實可以洗乾淨不油膩,除非真的太油才會用。所以洗臉皂好用嗎,一直以來都是用洗面乳。

    回覆刪除
  2. 這三塊我還沒用,不過就以前經驗來說,用手工皂真的超棒,一般洗面乳有的洗完會很澀,呈現一種洗得很乾淨的假象,要不就是難沖乾淨,滑滑的,製造一種保濕的假象,但手工皂就是真的洗得很乾淨,好沖洗,而且我用大部分洗面乳都會長痘,用肥皂不會,我覺得是因為洗面乳會殘留。手工皂是天然又便宜的好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