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3

樂樂


前天在大安路的樂樂咖啡店工作,聽到幾首歌,把我的魂都勾走了,沒想到搞錯樂團,上網怎麼搜也搜不到。

昨天下午又去,店裡放一模一樣的歌,我顧不得臉皮薄,趕緊在歌放完之前衝去問店員:「這首是誰的歌?」

戴著粗框眼鏡的女店員露出一點惺惺相惜的笑,把這首歌連同我前天問的另張專輯一起寫給我。原來是麂皮合唱團的Love the way you lovePulp的精選集。


我說:「謝謝,立刻就買!」但上iTunes買了之後,回家睡前再聽,這幾首歌卻喪失白日的魔力。

在咖啡店裡,音樂從我背後的吧台播放,聲波打在牆壁上再傳來,帶著回音,摻著豆香,又沾染年輕店員的文青氣息和調理飲品的俐落動作,那樣的聽覺融合了五感,吸毒似的鋪天蓋地。

想起以前工作時,老闆Richard談起他從前在蘋果做行銷的觀點,如此形容有螢幕的音樂播放器:「可以看的音樂比較好聽。」大概真是如此,曲子有立體情境就添了厚度。

隔壁一個男孩子說:「如果天天放這種音樂,我天天都來。」

其實不播這種音樂我還是會來的,因為這家店的蛋糕宇宙無敵啊。


其他文章:
召喚

4 則留言:

  1. 最後一句才是重點(茶)。

    回覆刪除
  2. Pulp那張真的好,我也有。Common People一曲一直給我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多推薦一些歌吧,我發現你喜歡的我通常也滿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