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3

松菸散步


今天下午到七三茶堂工作,譯到下班時間,有了一點睏意,又覺得店裡冷氣太強,就結帳離開,到旁邊的松山文創園區走走。

支著傘,傍晚的斜陽仍舊大片大片灑落在背和腿上,溫熱舒服。我看著湖邊鴨子肥白美麗的身姿,木棧道桌椅有年輕人三三兩兩坐著,或工作或聊天,都不吵鬧,還有一旁柱子上貼著「室內戶外全區禁煙」的告示──或許是今天特別開心,覺得映入眼簾的盡是使人愉快安心的好風景。

我慢慢走著,卻不自覺在心裡對一個人說起話來,想把這可喜的一切與他分享。這才明白,無論我多麼以為自己熱愛自由,心裡終究是為你留了很大的位子,在隻身一人的時光裡,你的存在益發巨大。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再熱愛自由的人心裡總都還是會有條細線綁住的,就像風箏在空中飛翔也還需要一條那樣看似沒有的線綁著,不然就要被捲到虛無之巔迷失自我了。心裡住著一個人,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何況我根本是假裝愛自由,哈,不過這麼害羞的話題我不要再跟你繼續討論惹。: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