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7

On this new morning with you


近一年前生下女兒時,決定只在月子中心稍住幾天,體力略恢復就帶女兒回家。因為捨不得女兒剛出生就與陌生的護理師和其他寶寶待在24小時敞亮嘈雜的嬰兒室,因為想帶我的愛回到我的小窩,因為想立刻與她眼看相同的天色,耳聽同樣的樂音,在她的生命之初。



---

這幾天早上都在聽Bob Dylan和黃建為的歌:

New Morning
我倆沒有明天(沒錯我就是會亂給嬰兒聽這種騷包歌曲的媽媽,應該說從懷孕時就如此,沒在管什麼胎教的)
純真

邊在廚房準備一家三口的早餐,邊看著女兒肥軟的小身子沐浴在晨光中,跟著這些旋律興奮地跳啊跳,心裡不禁驚嘆,啊,這是個從小聽民謠歌手和各種獨立音樂的孩子啊。突然感覺非常幸福,因為知道我已與她共享每個晨昏,而她也已經融入我生活的旋律。

---

Can't you hear that rooster crowin'?
Rabbit runnin' down across the road
Underneath the bridge where the water flowed through
So happy just to see you smile
Underneath the sky of blue
On this new morning, new morning
On this new morning with you
Can't you hear that motor turnin'?
Automobile comin' into style
Comin' down the road for a country mile or two
So happy just to see you smile
Underneath the sky of blue
On this new morning, new morning
On this new morning with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