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0

兩則簡訊

Angel明天要回紐約了。

我和Angel的兩封簡訊:

------

* 送妳一句我以前在劉毅背的諺語: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 加油喔,愛妳!


* 多謝,妳也加油,妳是最好的,妳基道嗎(這句話的典故是少林足球);我昨天看冰冰好料理,廚師說倒扣米糕到盤上的秘訣就是心無雜念,妳說他是不是很有智慧;妳就好好準備,心無雜念必能戰無不勝,有空就結婚生子


------

妳基道嗎,收到妳的簡訊我真是立刻大笑,笑完又有複雜情緒。隨著時間過去,我們有彼此愈來愈多的回憶,if I were to coin a phrase for this, I would say that these are "inside memories." 有空就結婚生子也很好笑,如果想考上研究所就能考上,想順利畢業拿到律師執照就能拿到,想結婚生子就真的能如願幸福一輩子,那該有多簡單對嗎,但是在人生的這個階段,我還是知道(我想妳也知道),以後的生活只會更辛苦的,至少我們現在最大的擔憂只是我們自己。

我真的蠻捨不得妳的,也覺得妳面臨的挑戰真的太大了,很心疼,也很佩服妳,唉,不要再讓我說噁心的話了,我都流淚了,只希望妳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還有也不要再讓爸爸跑到美國陪妳了,有事情都可以跟我們講啊。

這樣的深夜想法總會特別地亂,應該是因為入睡前,大腦的運作開始遲緩了,潛意識跑了出來;朋友、感情、不定的未來、家人,都有讓我擔憂的地方,但是夜晚的寒冷沁入我心,在暗暗的房間裡卻穩定了我的思緒,我只是想著一切的不確定,卻不感覺害怕。我想「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不一定正確,我想如果我們付出所有,卻還是失敗,那樣的失敗應該還帶著一點優雅吧。我們都是沒吃過什麼苦的孩子,也許現在正是時候讓自己奮力拚搏了,爲自己的目標。

這些日子來,常常覺得自己真的已不再年輕了(年紀比我大的人就儘管因為我這樣無病呻吟而討厭我吧;p),但是每當又想起那麼多未竟的夢想,又覺得我的心還很年輕,因為這顆心還在渴求很多人事物,它還在夢想時代,而不是後夢想時代。

也總是這樣情緒澎湃紊亂的時刻,最讓我感覺人生美好。正因為有擔憂,有煩惱,有怯懦,有欲有求,我更能看清自己對人生的激情,我想要的這麼多,目標太過遠大,用一生來執行,多麼美好。

5 則留言:

  1. i miss you girls :'(
    angel的text內容怎麼那麼跳Tone!
    關冰冰好料理什麼事啊!!!!

    shuang2

    回覆刪除
  2. 中華料理蘊含智慧無限啊! 還有妳的那個哭臉的痣可以去掉了,因為我已經點痣了

    回覆刪除
  3. 我剛剛才看到你的這個blog,我要把冰冰好料理的來龍去脈講清楚
    廚師:現在我們要擺盤了 (他在盤子上鋪好小黃瓜),好,我要倒扣米糕
    冰冰:喔, 師傅,倒扣米糕有什麼祕訣呢? (很渴望的眼神看師傅)
    廚師:就是心無雜念
    下一秒,米糕就在盤上了
    冰冰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我真開心你還有上網的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