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0

2010 US Grand Tour ──啟程及抵達紐約第一天



這次旅行,始自何佳珍一個念頭,工作半年多後,她想去美東玩,就在 Facebook 上跟大家提起;正好我也考完,難得有這樣一段悠閒時光,加上周遠芷在紐約念法律,耿雙在 DC 工作,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呢,遲了很多年的高中畢業旅行 Part II 於焉展開。

事先訂機票、辦簽證、安排行程等,都花費許多時間,我還可以從容不迫慢慢弄,何佳珍卻同時還要上班;真的不禁覺得,現代人為何安排個度假也像在工作一般,什麼都要訂、要搶、要排隊,填不完的個人資料跟卡號,預約東預約西的。我想如果是幾百年前歐洲貴族的 grand tour,應該是派個僕人把行李打包好,找幾匹良駒,登上馬車就出發了吧,什麼都無從預約起,徹頭徹尾驚奇之旅。

好不容易一切就定位,終於搭上飛機,飛向美東及好友。下機後,看到周遠芷一個小小隻的東方女子,從一堆高壯的外國人後面衝出來,朝我跟小珍飛奔而來,就這樣,這個畫面揭開了我們為期兩週的甜蜜旅程。

第一晚由周遠哥載我們回他們位於紐澤西的公寓。從機場到周家的路上,看著車流、高速公路,沒什麼特別感受,因為就跟其他所有大城市一樣;但到了紐澤西,看到一棟一棟獨立的 house,覺得這才是想像中的美國嘛。而且這對兄妹倆的美國棲身處,跟我原本想像的不同,有兩房一廳一廚房一衛浴,非常寬敞,明亮簡潔的空間裡,應該很多家具都是 IKEA 的吧,感覺外地人 settle down 真的就是這樣;牆上有紅底墨字的春聯,與台灣淺淺連結。如果我在異鄉,一定也會這樣。讓我想到作家三毛從零開始布置她的沙漠之家的故事,每件裝飾、家具都揭示多一些家的味道。

隔天,紐約行完整的第一天,白天瘋狂大爆走,路線是:East Village、Greenwich Village、Meatpacking District; Chelsea、West Village、Union Square、Blue Note Jazz Bar。細節請見 Picasa 相簿每張照片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