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0

紐約第四天 • 知識美食雙享受:古根漢、大都會博物館和奧地利、美式菜餚

這天的行程依序是中央公園晨間漫步、古根漢美術館、奧地利小餐館、大都會博物館、蘇活區美式餐廳。


早晨,我們從中央公園出發,走到古根漢美術館,在中央公園裡共悠閒地走了一兩個小時。



水邊小徑上,不時有慢跑的人與我們擦肩而過,大部分都身材結實,這代表他們是有意識的以一種理想的生活型態,形塑自己的外表、健康,以及社交及社會階級。他們穿著運動服裝,一身古銅色的肌膚,戴著耳機,踏著穩定步伐,快速往前跑去。

下次,多年以後,等我再次來到紐約,希望能在中央公園花一整天,就像當時在巴黎凡爾賽宮巨大的花園或走或坐一整天一樣;或許我可以像道沄說的,帶個野餐籃,也或許我可以慢跑一小時,邊揮汗邊欣賞如詩的景致,總之,我想在這裡「生活」一整天。

其餘的遊記,古根漢和大都會博物館的部分,以及午晚餐,請見 Picasa 相簿

這天的一個遺憾,應該是因為自己方向感不好,在大都會博物館裡花了很多時間找想看的展區,以致時間不夠,遺漏好多東西沒看,事後看小珍照的照片,覺得好扼腕,不過人生還長,總有一天我會再回到這個寶藏庫的。

大都會博物館外面的階梯前,一直有街頭藝人表演;很幸運錄到了我最最最最愛的一段:



科技真的很神奇,有了這段影片,我竟可以隨時回到那個時空。

另一個可惜的地方,是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在蘇活區,只逛了 H&M(後來想想,我們去 Soho 怎麼會只逛 H&M 啊哈哈哈)、吃了一家道地美式餐廳,就離開了。下次應該每條街走透透,流連在精品跟個性小店間,感受一下蘇活的氛圍。

推薦參考資料:古根漢博物館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