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0

紐約第五天:縱情物欲──Woodbury 大血拼

在紐約的第五天,白天行程是到知名的 Woodbury Common Outlets 減輕錢包重量,晚上看百老匯音樂劇 Wicked,最後晃到 Times Square。



回想起那天白天,搭了兩個多小時巴士,十一點左右到 Woodbury,下午三四點又趕車回紐約,一整天風塵僕僕,下午當我提著超多手提袋跑回巴士集合處時,感覺滿心慚愧。為什麼說「慚愧」呢?



那天共刷了五百多塊,買了瑰柏翠(給彥伶)、Vitamin World(綜合維他命給外公、護眼維他命給朋友)、Levi's(襯衫給弟弟)、Lacoste(Polo 衫給爸爸),但最主要還是在 Coach 花了四百多塊,共計買了三個包、三個零錢夾。

買的其他東西還好,因為都是一定要送給親朋好友的;但對於 Coach,我真的好好反省了。

Coach 在所有 outlet 中最為熱門,店前大排長龍。一進到店裡,看到滿坑滿谷的包,真的有種理智斷線的感覺:一般路上常見經典 logo 包,折台幣都只約兩千多;媽媽生日時我因為來不及找代買、只好到 Sogo 買的零錢包,只要一千多,我在臺灣專櫃買三千;一進去我就覺得自己真的整個開始不對勁了,不一會,手上竟然就抓了四五個包!

平心而論,後來還是稍稍恢復了理智,把 logo 包都放了回去,因為都是非皮製,易髒,更重要的是,感覺服裝配件應該是為了構成一個自己喜歡且協調的整體,第一要點在於材質,因為對我來說舒服比好看重要,再來才是設計;至於印滿商標的商品,我個人覺得「品牌」的音量已經蓋過了材質、設計及穿戴者本身,不是我的風格。但每人審美觀跟想法不同,沒什麼對錯。

但小零錢包我還是都挑了有 logo 的,因為目地是餽贈親友,既是禮物,總覺得要讓價值清楚突顯。站在零錢包商品架前面,我邊挑,其實就已經覺得罪惡感很重,因為自問:如果在夜市看到這幾個PVC包,同樣設計及材質,唯一差別在於它不是 Coach,那我會花一千多塊買嗎?完全不會。所以證明我還是一個有名牌迷思的人!所有衣著配件,應該都只是烘托「自己」這個品牌的元素,而不是主角;觀念我知道,卻還無法身體力行。關於品牌,真的還需要更多知識、自信及美感訓練來養成正確的價值觀。

儘管如此,買給自己跟媽媽的大包我真的都很愛就是了,雖然大失血,但挑到的幾款,每次看到摸到就覺得……人生更美好了!心裡感動難以言喻!幸福的小暖流泊泊流過心田!哈哈哈哈哈。

百老匯劇 Wicked 跟時代廣場心得下篇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