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1

書皮的溫柔


精裝書是一種邪惡的產物,高傲不可一世,硬梆梆的,連書套也不給套。

昨天收到出版社寄來要譯的新書,精裝的,整本書彎不出弧度,跟哈比閃亮雙重書套無緣,我只好浪費早上起床精華時間,用印過一面的A4紙和3M隱形膠帶做個權充的書衣。

紙張用膠帶固定牢靠後,摺著邊邊角角時,突然感到其實蠻享受這樣的過程。

突然想起國小時,媽媽總幫我把每本課本、習作都用牛皮紙包起來。因為她覺得比起塑膠書套,這樣環保又美觀。我自己也喜歡,一連包了好幾學期,因為喜歡與眾不同。作業交上去,一疊習作裡,就我的穿著棕黃牛皮紙。老師批改完,要發回給同學時,我總可以快速從一大疊一模一樣的習作裡,抽出那本裹著黃澄澄書衣的「習作裡的貴族」。

我把書包起來,因為我愛這本書,媽媽把書包起來,因為她很愛我。


其他文章:
譯者汪芃履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