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1

泡芙酚


很久很久以前,當我還在一所高深的知識殿堂學習的時候,一位理工科的高材生海狗先生教導了我「泡芙酚」的知識。


不可不知的「泡芙酚」
他說,熬夜讀書時,吃泡麵、洋芋片等鹹點是不好的,徒累積多餘熱量;但如果改吃泡芙等甜點,尤其是內含卡士達醬的甜食,裡頭含有一種營養的「泡芙酚」,是人腦學習時會大量消耗的物質。他認為每兩小時就該補充一次

一日知識 終生知識
事隔多年,我始終記得他的叮囑,每當我翻譯工作陷入瓶頸,情緒焦躁時,我就會告訴自己,該攝取泡芙酚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剛剛一大清早就吃了邪惡的綠豆椪,啊,吃完真是神清氣爽啊。

6 則留言:

  1. 您好:
    無意間發現了你的網站,得知你正在師大翻譯研究所就讀中,由於本身也有想就讀師大翻譯所的意願,故想請教和師大翻譯所相關的一些問題,想請問師大翻譯所的口譯組是要念4年嗎?還有中間一定非得出國半年不可嗎?沒有其他的替代方式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一般狀況是唸3年,且現在已經取消出國的規定了。

    回覆刪除
  3. 真是太感謝您的回覆了!!謝謝您如此迅速地回答我的問題!

    回覆刪除
  4. 這是真的嗎,我怎麼覺得妳在惡搞XDD

    回覆刪除
  5. 而且竟然有人在這篇問問題,讓我羞愧得無地自容

    回覆刪除
  6. 受騙的人太多了,各位,這篇是鬧的啊,大家晚上讀書請配開水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