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2011

早安!陽春印度香料奶茶


今早邊喝咖啡吃蛋塔,邊翻閱《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這本書是大宛在Anobii上推薦的。

(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自己的讀書筆記:
還沒看完就想買了
對於這種販賣理想生活樣貌的書始終無法抵擋誘惑啊。
非常喜歡每個主題的跨頁美食照片,感覺像是看圖點菜,可以先看好想吃什麼,再翻回食譜頁細讀。
書中有韓式料理、和風洋食、印度菜、法國菜、義大利料理等各國美食。N年後我或許可以決定今晚要以哪個國家為主題,接著翻開那一頁,看著精美的圖文開始做菜,光是流著口水想像那情景,就使我立刻上網路書店訂購了這本書。
食譜教學非常仔細,有許多細心而內行的叮嚀。

今早翻到的是印度香料奶茶的作法,加了茴香、小豆蔻、肉桂等香料和鮮奶、薑,看起來就好吸引人,當下決定要煮。

(在網路上搜到一位去上過課的網友所分享的食譜,請到俐亞生活誌搜尋「瑪薩喇香料奶茶 Masala Milk Tea」就找得到。)

但因為所需的材料家裡大都沒有,最後我用現成的薑母茶包取代糖和薑片(覺得自己真是個懂得變通的巧婦),香料則只加了手邊唯一有的肉桂粉。

作法:

1. 鮮奶和水一比一,在小鍋內煮開
2. 加入肉桂粉和黑糖薑茶包
3. 加入紅茶包煮3分鐘

好幸福啊。一邊喝香噴噴的熱奶茶,一邊上4F料理家的網站看課程資訊,不過一堂課學費好像都是2000元,對我來說有些奢侈。就先買書吧,自己在家裡來個「南港5F料理家課程實驗」!


這是書中印度菜的其中一頁;請看看這本書的設計有多吸引人,根本在替讀者勾勒美好生活的景象。文字也精緻。

後記:
2012.03.03 下午到大賣場買了鮮奶、小磨坊的丁香和荳蔻粉香料罐,又買了台糖的薑母茶包,回家混著表弟去英國出差時買的早餐紅茶包,煮了一小鍋(殖民版)印度香料奶茶。就在這種時候,我會訝異於金錢的相對價值:一大罐香料只要四十幾元,十包薑母茶糖包只要八十幾元,就這樣帶給我十次以上簡便而美好的午茶時光。


延伸閱讀:
美言美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