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2

True Yoga:我的課堂筆記


這篇文章是我個人的課後筆記。

前幾天下班,在101亮晃晃的電梯裡,看著鏡裡蒼白的臉,突然好想做一點改變,為生活注入一點活力。想到一直嚷嚷著要學的瑜珈,就這樣走到市府站旁邊的True Yoga,訂了兩年的會籍。(女人真可怕啊。)

True Yoga課程種類繁多,以後每次上課之後,我會在這裡留下簡短的筆記,以便記住各種課程和每位老師的特色。


Carol 與哈達瑜珈 (2012.08.29)
  • 老師給人感覺很舒服,親切開朗卻又很自然
  • 會糾正動作,且十分溫柔有禮
  • 會鼓勵同學再把動作做深一點,不過我個人不喜歡勉強自己
  • 會想再上這位老師的課

Eddy 與和緩瑜珈 (2012.08.25)
  • 一位很有經驗的老師
  • 上課十分有意識,富技巧,課前會先告知這堂課的訓練重點,課後還會重述一遍,並預告下週的另一個訓練重點
  • 雖然不會下來糾正同學,但動作講解極其仔細,反倒讓我改正不少錯誤動作
  • 收穫很大,會繼續上這位老師的課

Micky 與熱動瑜珈 (2012.07.24)
  • 是年輕男老師。上這位老師的課心情會很好,因為他講起話來十分可愛,感覺個性很溫和,臉上總帶著微笑。
  • 我喜歡他帶的動作,完全沒有壓迫關節的體位。
  • 很強調「保護自己」、「不要勉強」,真是深得我心啊。老師甚至還說:「在熱瑜珈的高溫教室裡,就算不做體位,環境本身也是一種考驗。」我喜歡!
  • 用外語介紹體位時,不只會說英語,還會說印度語,我很喜歡。
  • 整堂課上完不累,但很舒服。

May 與伸展瑜珈 (2012.07.05)
  • 我很喜歡這位老師會講解每個動作應達到的效果,例如「下犬式時,要讓下背部的血液流回腦袋」。
  • 動作講解仔細。
  • 從不糾正動作。
  • 老師給人感覺很舒服。會想繼續上這位老師的課。

Claire 與基礎瑜珈 (2012.06.10)
  • 老師看起來很有經驗,很沉穩,聲音簡直是愛樂電台DJ,她帶的冥想我也喜歡
  • 課程的動作很新鮮,講解很仔細
  • 整堂課像是與自己身體的遊戲,許多看似容易的動作,我這輩子從來沒做過,例如坐在地上,腿打直放在前面,然後用臀部在地上走路
  • 會繼續上這位老師的課

Angie 與熱瑜珈 (2012.06)
  • 老師好美,身材好好啊,令我上課充滿了雜念
  • 跟我最常訂課的Neo比起來,動作講解較簡略,對我這個初學者而言,暖身也並不是那麼充足
  • 動作設計和其他老師很不同,挺特別的,搭配著上,訓練不同的肌肉群應該不錯

Jelly 與哈達瑜珈(B)
  • 很喜歡這位年輕女老師甜甜的笑容和充滿朝氣的聲音,上起課來令人覺得心情大好。
  • 老師較少糾正錯誤姿勢,但不是因為不認真,而是因為她幾乎示範每一個動作,且會隨著我們的方向,跑到教室四周示範,能看到老師的動作,讓我這個新手學員很安心。
  • 暖身動作循序漸進,很充分。

Ellaine與皮拉提斯(B)
  • 老師人很好,身姿也好優美。她是教嬰兒瑜珈的老師,所以上課語氣像在跟小孩說話,人總是笑瞇瞇的,講話還會用疊字。
  • 可能因為是Beginner班,課程步調徐緩。

Neo與熱瑜珈 (2012.03)
  • 這位老師讓我對熱瑜珈完全改觀。上完後完全沒有不適感,感覺自己是在鍛鍊卻也好好呵護著自己的身體。
  • 老師上起課來循序漸進,從暖身到很進階的動作都做到了。
  • 老師咬字十分清楚,講解徐緩而專業,讓我可以專注在瑜珈動作和自己的身體上,不必額外留神去聽。
  • 老師好細心:會糾正錯誤姿勢,一堂課平均每人好幾次,還默默搬瑜珈磚給能力不足的學生(在下我本人)使用。
  • 早上的熱瑜珈課學員少,教室空曠,窗外天色一片清朗。以後要盡可能在上班時間來。
  • 這幾次上課,做到用手握住腳板時,觸覺上會有奇妙的感覺,因為儘管我的手握過抓過摸過許許多多東西,卻幾乎沒有這樣握著自己的腳丫子轉圈或支撐;一直以來,腳總是擔任支撐別人的角色。小小的身體上有許多尚未開發的疆界。

Joyce與陰陽瑜珈(B)
  • 結合太極和瑜珈,動作和緩。
  • 老師看起來很有經驗,行止泰然自在,教學很細心,詳細講解正確及錯誤姿勢,並會一一糾正學生錯誤姿勢。
  • 很喜歡這位老師和這堂課,下課時好想衝過去跟老師道謝,收穫很多。以後會繼續上。
  • 忘記是Neo或是Joyce說的了:不要想著一定要身體達成某種姿勢,慢慢練習,等到肌肉有能力了,自然做得出來。

Lorance與皮拉提斯(M)
  • 很喜歡的課!皮拉提斯很適合我,和一般瑜珈相較,關節的動作比較少,做起來純粹是延展肌肉的感覺,不會覺得壓迫到脊椎和其他關節。
  • 老師很年輕,但很專業,講解仔細,時常提醒錯誤動作,並說明每個動作如何影響各部位。這位老師會關照初學者,會下台一一糾正學員動作,此外還會補充一些運動和身體的小知識。這堂課讓我覺得很有收穫,做完微汗,通體舒暢。
  • Lorance 的伸展瑜珈對我個人而言強度太高。

其他瑜珈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