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2

新加坡男子


這次來新加坡,因為待的時間長,又經常獨自出門行動,因此觀察當地人的機會多了。目前的感覺是我挺喜歡新加坡人的。

我感覺新加坡的年輕華人男性有一種共通的氣質,外表也近似,他們大多是瘦瘦小小的身形,皮膚白,髮型剃得十分俐落,待人親切,臉上總是帶著笑意,尤其是在巴剎裡做吃食生意的,笑得殷殷勤勤,令外地來的客人覺得安心極了。不要說什麼經營生意的人原該如此;在台灣,許多小販也是很有個性的,生意忙起來,往往忘了禮貌和微笑。

此外,在新加坡,即使穿得清涼些走在街上,也不會招來陌生男性的閒話和調侃,頂多就是一個半秒長的打量,那謹慎的視線很快就飄到別處。我已經覺得台北是個很安全的城市,但在新加坡,這安心感卻更勝一籌。

不少網友對於新加坡國民的公德與素養多所質疑,因此老實說,我起初是帶著預設的偏見來的,但此行的所見所聞卻給了我不一樣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