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2

好苦澀的一杯蜂蜜咖啡


昨天跟翻譯所同學聚餐,吃完後大家到和平東路小巷裡的一家「混」咖啡續攤。這咖啡館裡有一種招牌飲料十分美麗,分成三層顏色,由下而上分別是剔透的蜂蜜水、黑沉沉的濃縮咖啡,以及白色的綿密奶泡。

今早在家煮咖啡,心想我也要來弄一杯。於是拿出好市多蘋果汁的透明玻璃瓶,先裝了一些蜂蜜水──嗯,成功,很剔透。然後我拿出咖啡,倒進瓶裡,心裡預期的畫面是蜜茶與咖啡涇渭分明、分層設色的美麗模樣。

結果黑咖啡一倒下去,兩種液體立刻自然而然混在一起。你儂我儂。

那一刻我蹲在餐桌前,感到一種巨大的羞辱:我怎麼會這麼天真!我怎麼會妄想這樣淅瀝嘩啦倒下去,不用任何隔板或技巧或練習就會成功!

那時我突然有點懂得為什麼大家覺得「會中文又會英文的人就可以做翻譯」了,因為我竟然也會直覺認為「一個無知的少女拿咖啡往蜜茶裡倒就會做出外面賣的蜂蜜咖啡」。

這個世界上果然很多專業都是寂寞的啊。

4 則留言:

  1. 懂得利用拍照技術就可以當化妝保養品推銷專業部落客了(無誤)

    回覆刪除
  2. 才不是呢,那個外表門檻很高的好嗎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總有一些兩光乍現的時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