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2

天冷開胃


這週末天氣倏地寒冷起來,陰雨綿綿。這種濕度和溫度使我一到工作室後立刻打開iTunes,建了一個「Seasonal」播放清單。

裡頭的歌不是我自己選的,而是它們一支支在腦裡召喚著我,非常神奇。還有一首是小野麗莎的Beyond the Reef,但那首歌明明就在一張風和日麗的夏威夷專輯裡。也許十幾歲的時候常常在冬天聽這首歌吧,我也不曉得。



傍晚譯著育兒書的書評,工作室隔壁突然飄來火鍋的香味。聞到各種菜葉肉片和沙茶混在一起的氣息時,我便決定要回家了,而且當下十分慶幸自己住在台灣我的家,而非某個天寒地凍沒有爹娘也沒有火鍋熱湯的異鄉。

天氣一冷,味覺和聽覺的胃都開始殷殷索求。你們要什麼我都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