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4

糖心布朗尼


弟弟這陣子想烤布朗尼送人,我向好朋友Caleigh要了她先前做過的Bon Appetit版本食譜。「不思議廚娘」凱莉之前竟是用無法調溫度的陽春小烤箱烤的,而且大成功,我幸運得到一塊,把蛋糕捧回家和媽媽分著吃,蛋糕入口甜在心,感覺非常非常幸福。

凱莉將這個食譜調整過,減油少糖的版本如下:
香草糖 省略
奶油 120g
可可粉 85g
砂糖 140g
麵粉 60g
核桃 80g(想做香蕉布朗尼的話,核桃以一根熟透香蕉壓泥取代)

弟弟下班到家已經十點多了,我怕他累,就幫他一起做,做些洗器皿量食材的雜事。第一次製作失敗,因為奶油加熱得太高溫,導致後來加可可粉後,巧克力出油。任何甜點只要油水分離幾乎就沒救了。

第二次弟弟特別注意奶油溫度,美味布朗尼順利上桌,這時已半夜一點多,他工作一天又忙到這時,恍神發楞,累得吃不下口。

我吃了。蛋糕體紮實濕潤,和記憶中一樣濃郁美味。下次也想挑戰原版食譜,看能不能烤出那脆皮軟心的巧克力糖口感。多點糖我OK呀,我是江湖上人人敬畏三分的螞蟻芃。

吃著吃著,想起多年前也曾收到一個人親手烤的巧克力餅乾,再更久之前,我也曾左手鮮奶油、右手蘭姆酒,手忙腳亂地製作巧克力給當時的男友,我想每個人一生都有些關於甜點的故事,有時與那些人的緣份盡了,糖油蛋奶和巧克力的滋味卻長存於心。



其他文章:
第一次就上手──超簡單的免揉鬆軟麵包 Challah

2 則留言:

  1. 沒圖沒真相!!!
    不思議廚娘祝汪弟幸福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因為我照的照片醜翻天,才不要放上來。下次要做我心目中最銷魂的香蕉口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