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2

時間的塑膠貨幣


一、與朋友相約時,我多半什麼時間都可配合。

二、上瑜珈時,我專挑白天的課,因為這樣學生少,教室空間寬敞不擁擠,更重要的是不用和廣大的上班族一起搶課。True Yoga有一種聽起來十分尊爵不凡的「黑卡」會員,這些特殊會員制的學員上課無須事先訂位,隨到隨上。而我感覺自己就像是平民裡的隱形黑卡會員。

三、今天和媽媽去Aveda做純香洗髮、頭皮平衡和護髮。喝了比外面更好喝的康福茶,體驗精油聞香,享受手部、肩頸、頭皮按摩,還敷了眼膜──完全免費,因為這是Aveda肯夢學院在找model讓學生操作練習。他們雖是訓練中的學員,服務卻不可思議地專業,且貼心有禮,我和媽媽度過一個飄飄然的午後。(感謝服務我們的新銳設計師Willy和Den)

(圖片摘自肯夢學院學員Mary的網誌


結論:

我的時間很彈性,而這所有愜意都因為自由工作者的身分。雖然我們手上握有的時間並不比別人多,但一天二十四小時的安排利用卻更為自由,避開了朝九晚六的生活行程,宛若一張時間的信用卡,可以彈性運用時間。

當然,這種時間信用卡也和現實生活中的信用卡有著相同的缺點──一不小心便會預支太多。


2 則留言:

  1. 完全同意阿,尤其是最後一段,形容的太好了。我就常常預支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