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2

樂活之道


今天跟凱凱吃完飯後,順道逛了東湖的誠品書店。每次的書店行總是快樂,這次也同樣有許多收穫。

首先忍不住看看自己的最新譯作擺在哪兒。接著走到暢銷書排行榜。其實我很高興雄踞第一、第二的都是中文創作,分別是陪我度過童年時光的侯文詠哥哥和小野哥哥。我拿起侯文詠的新書《我就是忍不住笑了》,不過也許是排版過於精美,彩色的內頁和插圖反倒令我一時眼花撩亂讀不下。過陣子再去市立圖書館借來看。

然後特意去找了莊祖宜推薦的食譜《廚神的家常菜》,本來只想翻翻了事,沒想到還真的讓人想買,因為食譜中的食材幾乎都很容易取得,步驟也簡單,可是口味對我來說仍然十分新鮮,果真像是星級餐廳煮來填飽廚師肚子的私房家常菜。

廚神的家常菜


為什麼我上圖書館或書店總是在看食譜呢?爸爸和姑姑們都說,汪家人很重吃,他們從年輕到現在,手頭有時寬裕有時緊,但對美食的愛好卻始終不渝;衣服可以隨便穿,其他東西可以省著不買,但蔬果鮮魚卻沒辦法買次等品,且個個廚藝精湛,必得吃到最鮮最好的。我自己卻是個笨鼻子笨嘴巴外加笨手笨腳,面對料理沒那種饕客的敏銳味蕾,下廚時也很少端出像樣的東西,真要說什麼基因,我大概只遺傳到那份心吧。

說偏了。接著我隨機翻到一本更令人心動的書:《廿四分之一挑食.節氣食材手札》。書裡娓娓道來台灣各節氣盛產的蔬果和漁獲,搭配樸拙多彩的插圖,讓人想買了擺在家裡,每個時節都翻出來,按圖索驥進行飲食的樂活練習。


最後我秉持著清簡原則,這些書通通沒買,踏出書店時抬頭挺胸,簡直佩服死自己。其實我想買的東西是很難忘懷的,只是我想,現在還不是時候,等哪天打造出自己的安樂窩再說吧。

附上剛剛在網路上查到的當季蔬果產量表,出處是「阿簡生物筆記」。

2 則留言:

  1. 真想知道大廚手藝如何,每次看妳分享食譜都有一種妳手藝很好的錯覺...這是置入性行銷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每次成功的分享背後都有大約十次失敗的試做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