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2

我不愛佔家人便宜


我的房間以前是和室,用的是木頭地板,住了二十年,木板地已搖搖欲墜,這幾天請師傅來家裡重鋪。這次地板顏色讓弟弟幫我挑,弟弟挑了沉穩的巴西紫檀,他說:「這顏色配妳的白色書櫃很好。」我覺得他這見解真不錯,很有品味。

師傅真正的施工期不過兩三天,但麻煩的是前置及後續處理作業。施工前要把房間清空,我的實木書櫃超過一百公斤,又大又重,是爸爸和弟弟動了點腦筋、又流了許多汗才搬出去的。施工期間雜物堆滿家裡其他地方,有潔癖的媽媽簡直快受不了。地板鋪好之後,想順便重漆牆壁,但我最近工作多,所以油漆工程請爸爸和弟弟幫忙,爸爸補土,弟弟刷油漆,我在一旁放音樂助興。

最後媽媽替我鋪了床。我說妳床單放著就可以了,我睡前再鋪,她還是繼續鋪。

媽媽說:「我幫妳鋪床,妳等下幫我煮晚餐。」
我厲聲說:「那妳不要再鋪了。」

我不愛佔家人便宜的。


我坐旋轉椅十分粗魯,這次為保護新地板,買了IKEA的HAMPEN長毛地毯。原色是照片邊緣的亮綠色,但我常赤腳站在上面工作,磨來蹭去,久了,毛線散了,便成了深一點的墨綠色(如圖中間右側那塊)。 所以這張地毯的模樣就有了四季的榮枯,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