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2

汪芃


我的名字是爸爸翻字典取的,取了單名媽媽也特愛,覺得十分特別。我小時候不怎麼喜歡自己的名字,羨慕同學的名字都是正常的三個字,而且總希望自己的名字裡也有婷啊莉啊這類可愛的字。

長大後覺得單名響亮好寫,很感激爸爸,而且往後如果譯途不順想往補教界發展,藝名也可省了,挺好。

因為有些人不清楚這字的讀法,雖然我自己不太在意,甚至平常被唸錯也不愛糾正,不過為了表達對爸爸的敬意,特地查查字典,帶大家了解「芃」這個字。

以下節自康熙字典:
總筆畫:6
部首-筆畫:艸部3畫
注音:ㄆㄥˊ
漢語拼音:péng 
《說文》:草盛也。《詩.衞風》:芃芃其麥。〔傳〕麥芃芃然方盛長。
又,草名。《山海經》:成侯之山,其草多芃。
總之芃是草木茂盛之意。我的名字有水有草,也算很旺吧,感謝老爸。



其他文章:
譯者汪芃履歷和聯絡方式
名字被編輯稱讚!

4 則留言:

  1. 這名字很好啊!單名也很酷!
    我第一次認識這個芃字,是國一時,班上有女同學名字也有這個字,大家輪流自我介紹就知道念ㄆㄥˊ了,後來只要有老師點名叫凡,全班就會一起大聲喊:ㄆㄥ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以前我唸書的時候也差不多是這樣

      刪除
  2. 姐夫說妳可以取"水王二十凡"當藝名。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姊姊請幫我跟姊夫很委婉的說,我覺得這個藝名不會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