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9

莫拉克颱風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不想安份睡著,沒戴眼鏡,把iPod湊得非常近地看著《暮光之城:新月》。看到一點左右才睡,早上五點多卻被颱風驚醒了。雖然是迷迷糊糊睡眠中狀態,淺眠中卻一直感覺狂風在呼呼地吹,鼻息之間感覺整個房間的空氣非常新,被換上新的一批,氣流在整個家裡肆意流竄。明明在房間,房門緊閉,卻清楚聽見弟弟養的小倉鼠,在轉輪中瘋狂地跑著;不知怎地我突然感到這是個很惡意的颱風,雨露不足,強風卻使人覺得紊亂。

想到暮光之城裡,Edward走之前,偷偷帶走Bella拍他的照片,說:

It will be as if I'd never existed.

我不喜歡暮光之城裡作者電視劇般灑狗血的安排,太煽情粗糙。狂風驟雨過後,怎麼可能一切如前呢?連空氣都是新的一批了。

還是說,Edward其實知道他這種愚蠢的行為會給對方帶來極大的痛苦,置死地而後生?

「落得了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