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1

實在好實在:Joanna的不敗料理


今天跟朋友到久違的信義區晃蕩,度過悠閒一晚。

在101的Page One書店翻到一本《Joanna的不敗料理》。




這本異國料理食譜很吸引我,主要是因為內容平實,道道作法簡單,也沒有對台灣讀者而言太難取得或不知所以的食材。

雖然我的廚藝不精(不是自謙,是母親節想煮晚餐給媽媽吃都會被她拒絕的那種程度),但媽媽很會做菜,所以從她那裡學了點看食譜的門道,可以稍稍分辨食譜好壞。

不好的食譜就是放了夢幻的漂亮圖片,但步驟介紹不詳盡,例如:

  • 「...,然後打發。」打發到什麼狀態?流動狀還是堅硬不會滴落的程度?還有打發完靜置因而消泡了怎麼辦呢,幾分鐘內要進行下一步驟?
  • 「...,可搭配任何您喜愛的蔬菜燉煮。」沒解釋原理,例如要挑選易熟的還是不易熟的蔬菜?要是其他食材熟了蔬菜卻已經軟爛了怎麼辦?
許多食譜的問題大概就是這樣,輕描淡寫帶過,下廚經驗不夠的人(也就是小的我)照著煮卻會處處碰壁。

但這本食譜不會喔,十分詳細,而且就像封面上寫的,全是異國「家常料理」,我喜歡這類平實的食譜。


介紹網頁看完保證更想買...


總之,推薦這本劉韋彤寫的食譜!我也找到她的網誌喔,這幾天有空就要來做這道菜:Joanna的意式烘蛋食譜。(網誌圖文並茂,只是文字沒經過編輯,多少有些辭不達意或錯字,但內容用心而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