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3

真實不該是「我們最幸福」


訂閱清單:https://www.facebook.com/lists/10151509099347896

上面是朋友做的社會運動訂閱清單,大家可以訂閱裡面的一些專頁,這樣往後瀏覽臉書timeline時,就會有一種比較衝擊的感覺,除了閱讀臉書朋友們分享的幸福美好生活瑣事,也能同時看到社會上有另一群人是拋下穩定的工作與收入,正在設法衝撞失衡體制,正在身體力行保護這座美麗的島,保護我們。而這種衝擊的感覺才是對的,因為真實不該是「我們最幸福」。

我知道一直分享這些「不清新」的東西有些人會反感,我其實也一直是個很孬的人,分享這些資訊我也會猶豫,會不會被朋友討厭?會不會影響我的翻譯工作來源?可是這是我生長的土地,未來也希望能定居在此,對於嗜血張狂的國家機器,實在無法視而不見。

昨晚我八點半才到凱道,原以為活動應該已經快結束,沒想到從各地前來提出訴求的團體竟然還不斷上台,而且每個團體只能講五到七分鐘,幾乎是一直這樣持續到十點散場。有多少被惡意徵收的房舍、農地、不當的罰款、官商勾結的開發案,而這些受害民眾都只能分到五分鐘。我不會天真以為這些訴求都毫無爭議、這些團體都完全無辜,但大方向依然是對的:我們的政府已經出現問題。

當主流傳媒已不再可靠,我們就需要藉由社群媒體的力量,將這些被忽略屏蔽的資訊傳遞給親朋好友,讓大家從粉紅色泡泡中醒來,意識到我們的安居樂業不會永遠存在,如果我們不守護。


本文轉自臉書


其他文章:
突圍吧!向這殘酷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