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3

良心咖啡


前陣子看到一張熱帶雨林焚林闢地、燒傷的紅毛猩猩倒地哀嚎的照片。今早想上網買咖啡豆,搜到許多標示為「熱帶雨林咖啡豆」的產品,不禁多心這些咖啡樹是怎麼種出來的。

後來作了點研究,查到一些咖啡豆的環保認證,列舉幾個如下:

遮蔭認證
符合遮蔭認證的咖啡豆,其種植環境區的天然樹棚可保護土壤免受雨水沖蝕,避免養分和土壤流失,同時減少化學肥料之使用,對咖啡豆的生長和自然生態都是保障。

好咖啡認證
「UTZ Kapeh」是馬雅方言中「好咖啡」的意思,UTZ認證優質咖啡豆是以符合社會與環境責任的方式所生產的好咖啡。

熱帶雨林聯盟認證
達到「熱帶雨林聯盟」標準的農園會重視咖啡農場及周邊的生態保護、限制農藥使用、妥善管理廢棄物,此外這種咖啡豆的部份收益會用來保護熱帶雨林的野生動物。

我又查了一下,IKEA就販售有UTZ認證的咖啡豆,下次會買來試試。大家若知道什麼不錯的商家,懇請告訴我,謝謝。

最後想分享被燒傷熱帶雨林紅毛猩猩的照片和報導。話說在前,這圖文都怵目驚心,但還是建議大家點進去看一下,因為放那把火、飲牠們血食牠們肉的,其實就是我們。

也曉得守護環境最好的方式應該是直接別再消費,就讓我再努力點吧。


其他文章:
火車老婦箴言
召喚
烏克麗麗
故事

2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info, Miranda.
    As much as I love coffee, drinking those “bloody-obtained” beverages just isn’t right for me. I will probably avoid consuming anything that looks skeptical so I won’t blame myself later :p

    However, I’ll keep indulging in the coffee world because drinking coffee can mean a lot for me :p

    回覆刪除
  2. 嗯,「知」是行動的起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