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3

回不去了


家裡吃麵包時通常先烤過,烤過的麵包飄香且口感酥脆,從小到大我都咔吱咔吱啃得歡喜,塗點乳酪醬或果醬,再配上咖啡就是極好的早餐。

然而近幾個月我赫然發現剛出爐麵包的美味在於外皮硬脆、內裡濕軟有孔隙(指的是大部分的歐式麵包;那種很柔軟奶味壓過麵香的台式日式麵包我不愛)。頓悟後,早晨啃麵包的幸福感自此煙消雲散,因為我發現麵包烤過之後裡層就不再濕軟(為何這麼晚才領悟這件事呢),不烤又無法逼出麵粉和油類的香氣,而就算不去動它,麵包放隔夜還是會乾掉。

昨天在瑞光路的擴邦麵包與國中好友共享美好午餐,嗑了一整籃柔軟的新鮮麵包。我另買一些麵包外帶,今早再吃卻已經乾硬。我悲傷地向媽媽立誓:「以後再也不買麵包回家吃。」──在我找到處理隔夜麵包的好方法之前。

感官的覺醒絕對是一件可怕的事。

延伸閱讀:
好苦澀的一杯蜂蜜咖啡
第一次就上手──超簡單的免揉鬆軟麵包 Challah

4 則留言:

  1. 感官覺醒無疑是件可怕的事,還好我的感官都睡得很沉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你不覺得我這篇文章很邪惡嗎,寫出來的目的就是要讓看到的人都...

      刪除
  2. 不會也,沒感覺的人就是會沒感覺阿,像我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蛋研社的家爸怎麼能說出這種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