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3

重訓的理由:一期一會


上圖書館是我最貪婪的時候。試想一下:架上看到的書都能捧回家,而且今天見到,下回不一定還有。一條條書名和譯者的名字在書脊上閃閃發光,讓人不由得伸出手來。我捧著書對媽媽說:搬回家,下個月又搬回來,像在重訓。

把八、九本厚厚的小說放上櫃台辦理借書時,我迎上年輕女館員的眼神。這館員是我弟國小同班同學,小時羞怯,十幾歲之後出落得大方,行止俐落有禮。

她視線對上我。我幻想平行世界裡的她流露出詢問的目光問道:借這麼多,一個月看得完嗎?

我在心裡回答那個她:噓,不要問,也不要說。



其他文章:
馴養

9 則留言:

  1. 所以才說知識就是力量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自從我用書本取代槓片,練出來的肌肉都各別有氣質呢。

      刪除
    2. 現在打出這些字的是你的肌肉嗎-->的確是

      刪除
  2. Interestingly enough, “books” and “meetings” comprise much of my motivation for weights lif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丟臉啦,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樣,還是借的書都能看完

      刪除
  3. 這樣的心態,本質是貪婪啊,什麼都不想放過(笑)
    只差在書是無從佔有的,只能經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