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3

台北故事館的台灣甜點展



今天去參觀故事館的「甜點.故事.台灣味」特展,很喜歡。回家後把照片拿給媽媽看,果不其然,她看到那些卡通圖案的月餅包裝紙卡就說:「這我們以前都會蒐集啊。」

媽說她小時還蒐集巧克力酒糖的彩色玻璃紙,我說蒐集那幹嘛,她說,因為美呀,就留著,壓進書本裡。弟弟聽了就說他以前也把那種玻璃紙留著,我聽了才想起:天哪,我小時候也會!

然後媽又說他們小時候連荔枝都捨不得一下吃完,總把硬殼剝了,果肉上的薄膜留著,然後就留著那一顆顆裹著白膜的荔枝,把玩老半天。

我很狐疑,因為印象中媽媽小時候家境不錯,但也許這跟家境無關吧,媽媽說,小孩子就是什麼都可以玩的。

延伸閱讀:
早晨的互文:廣仲
烏克麗麗
天冷開胃

4 則留言:

  1. 那個硬紙卡....不就是尪仔標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樣...讓我覺得我說「硬紙卡」很呆...尪仔標不是塑膠的嗎?(不願接受事實)

      刪除
    2. 而且我現在才發現你是我們的Alice耶,你也有網誌!我要展開偷窺人生了

      刪除
  2. 小孩子真的什麼都可以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