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2

美言美名


上週收到一位編輯來信,問我能否替他們出版社譯書,是我鍾愛的小說,真想答應啊,但想想再接書可能就得延畢,把稿費通通貢獻給師大了,只好忍痛婉拒。

編輯回信十分客氣(有些編輯收到婉拒信便不再回覆),信裡還補上一句:
您的名字很美,我很喜歡,希望能看到她出現在我們的版權頁上。
我讀信時心花怒放,當下決定將來要苦思三天三夜替孩子取個絕世好名,如此即便她像媽媽姿色平凡,亦能得到一世美名。



延伸閱讀:
婚禮
惜愛
娜娜與阿滾
生蒜辛辣

7 則留言:

  1. 這招好棒,我要把它學起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感覺可以用在很多地方 XD

      刪除
    2. 比方說男生求婚的時候可以對女生,說:「您的名字很美,我很希望它出現在我的配偶欄上」XD

      刪除
    3. 好,你以後成功了記得回報

      刪除
  2. 人家客套妳當真了阿~~好啦真的還蠻美的,令人印象深刻。從現在開始想的話孩子的名字一定會很美,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能啊絕對是真的,哼(推眼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