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2

咖啡、牛奶、雞蛋和香草精!


我和媽媽每天早上都煮一壺熱咖啡,但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儘管咖啡的氣息濃郁逼人,家裡卻還是沒有外面咖啡店裡的那種特殊香氣。

剛剛我起床,踏出房門,廚房飯廳迎面襲來一股咖啡店的味道,感覺好幸福!我像偵探一樣,視線在家裡梭巡:沒錯,一壺新鮮的美式咖啡剛煮好,但空氣中到底還有什麼跟平常不一樣的味道?

然後媽媽開口了:「早餐吃鬆餅。」啊,對,原來咖啡店的味道不只有咖啡,還有最重要的甜點啊。

我想起一個美國香水品牌Demeter,他們家的香水盡是一些「洗衣間」、「下過雨的草地」、「泥土」等仿真的奇特口味。我想我這個天生鼻子不靈的人如果有機會,也終於能為Demeter調一款「雨天的咖啡店」香氛了,配方就是台北的冬天,加上咖啡、牛奶、麵粉、雞蛋,和工業社會裡無所不在的人工香草精。

順道一提,用中式圓炒鍋煎出來的鬆餅特Q,吃起來非常逗趣,我在吃的時候實在很想改用筷子吃。拿什麼刀叉呀。

延伸閱讀:
美言美名
娜娜與阿滾

2 則留言:

  1. For me, coffees always smell better with their lofty prices at coffee shops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