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2

初心


今早套上牛仔褲前,我拿著熱呼呼的吹風機朝褲管吹呀吹;冬天早晨的心情已夠黯淡,實在不堪再承受衣物濕涼的膚觸。

爸爸望著我,找話題似地笑著問:「這條牛仔褲多少錢?」

我答:「忘記了,滿貴的,超過一千五吧。」(對我是撒謊。)

媽媽問爸爸:「你幹嘛問,你也想買牛仔褲嗎?」

這時爸爸淡淡答道:「沒有啊。我這人不會特別想買什麼東西,都是有什麼我就穿什麼。」

我驀地想起兒時的我也是這樣的。年幼的我當然也喜歡芭比樂高培樂多等玩具,也愛逛學校合作社,但我從來不曾向大人開口討過什麼,都是家裡有什麼我就玩什麼。曾幾何時,我現在卻想什麼就非得到不可。

一顆心容納有限而想東想西,其實很累的。最近是感恩的佳節時分,我也該讓自己的心重新學習安歇,向內探求。


延伸閱讀:
馴養

4 則留言:

  1. 今天大太陽,拿出來曬吧XD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少特別想要什麼也,通常都是3C比較多,衣服都破破爛爛的XD

    回覆刪除